close

照片引用自 melissakai - 日本的稻草人~........

稻草人
最近跟han在看「稻草人」故事書
結果,han有一天問我
「媽咪,我有在書上看過稻草人喔!可是我沒有看過真的稻草人」
這時候,我就很頭大了,因為我知道現在要看到真的稻草人在值勤,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
我只好先回答:「沒關係,以後媽咪看到稻草人的話,一定會叫你看的」

現代的稻草人,都已經進化為「(競選)旗幟」 了,不然就是竹竿上綁個塑膠袋
最近,我又發現,一大片稻田,望眼看過去,連旗幟都看不到了
看起來雖然黃澄澄的一片,很漂亮
不過想一想,為什麼不需要「稻草人」來防範「麻雀」的偷襲呢
會不會是因為「農藥」使用過度的關係
唉~
反正,現在「稻草人」已經成為「絕種品」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