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我的第一次「滴雞精」

因為han這個年假,都在生病,開始的發燒三天,然後不斷的咳嗽,流鼻水
好不容易,再開學前一天,症狀好了很多
所以阿嬤交待要好好補一下小子的身子了

因為看到隔壁阿姨,幫他媳婦坐月子有自己「練雞精」
所以我們也決定,自己來練雞精。

上網搜尋了一下如何用壓力鍋練雞精
各方法都有,不過大同小異,不過就是時間上的差異
大概心中有個底了

今天開市
送han上學後
去現殺了一隻「公土雞」(因為母的會太油)
雞販很熟練,也很熱心
教我用「電鍋」練雞精
雞販會將雞給打碎
剛好,遇到隔壁阿姨也去買雞,問了一下阿姨他怎麼練得
阿姨說,他有專業的「練雞精鍋子」一次大概要6小時,
哇~~~太專業了,阿姨很好心,要我下次去跟他借鍋子,他在教我~~
據說,那鍋子,要4~5千耶!!~~(真的很專業)

我用的是WMF壓力鍋
先放1公升的水,滾開後

放入要接雞精的鍋子(a)

把雞放入有孔的鍋子(WMF附的),因為雞骨被打碎了,所以很好調整位置
再架上去鍋子(a)
 
蓋上鍋蓋,lock後,開中火
開始2小時計時
大約上升三條線後,改開小火!!!

就這樣,等等等囉


不知道我的「第一次」會怎樣?
好期待阿。

在中午12點前,我的「雞精」終於完成了
大約有我的內鍋的一半量(有這麼多嗎?)

我的總時間約1.5小時(因為怕外鍋沒有水乾燒)
試了一下味道,不用調味,蠻好喝的。
不曉得,這樣算不算成功?
下次
要跟隔壁阿姨借「好厲害專業雞精鍋」來試試!~~~

晚上,han的晚餐就是用這有我這媽媽愛心的雞精下去料理啦~~~

滴完雞精後的全雞樣

這就是WMF附的有孔的鍋子!

由下往上拍的模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