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391

Fig. 正在看「紅豬」。他將自己打扮成這樣的。據他說,他正在模仿紅豬開飛機。

連續幾天下來
腦袋都快暴了
一連看了一堆的幼兒園
又回頭看看HAN
實在是很捨不得送他去學校

無奈,我這當媽的,實在是無能再分心照顧他了
這一年,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
一切的成敗,就是這一年了,不然就要再繼續托幾年跟本不知道
不如這一年拼一點,早點結束
幾經跟LIANG商量的結果,送學校一途,是較佳的選擇

幾位前輩給的意見
很受用
除了學校的選擇外
也都建議我:如果要放手,就要確實放手
不然對媽媽與小孩都不好

唉!
放手,真的好難~~~
到底是小孩黏媽媽?
還時媽媽黏小孩?

HAN,真的是一位很敏感的小孩
其實,從很多事件中,我早就發現他這個特質。
這次再選學校的過程中
HAN並沒有表現出他不喜歡學校
但是,我可以感受到,他這幾天特別的黏我
但,也說不上黏,anyway,很奇特的感覺
讓我覺得,HAN有些早熟,是個自己會想很多的小孩
他大概知道,他需要上學的原因
因為我們並沒有再他面前避諱談論需要上學的事情
因次,我會覺得,HAN真的有些沒有必要的早熟
加上,我感覺到這個月來,HAN各方面長大成熟很多
因而覺得將他送去學校對他來說事件殘忍的事情
換言之,我很內疚。

學校的選擇,真的好難好難
近的學校,根本沒啥好選的
都達不到我的標準
若真的要選,只能套句:爛得中挑一個比較不爛的
若要我比較喜歡的學校
又需要到台中市
需要送到這麼遠嗎?
LIANG與家人覺得這麼小,似乎沒有必要

我也只能說,學校的水準,真的參差不齊
大概有1/2的學校,讓我進去後馬上想走出來
會想一直洗手
全部的學校老師,怎麼看起來都不專業
實在很不放心將小孩交給不專業的老師
至少老師要看起來乾乾淨淨,有些愛心吧
我沒有看到幾所學校有這樣的老師

突然想起參觀學校時,一位老師說的話
試讀,是給家長安心的
因為小孩的適應能力很強

真的說得一點也沒錯

有些擔心送去學校
HAN會退步
在家中學的一些成果
很怕去學校後就都忘光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