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文章很奇怪,不寫遊記,而寫怎麼穿衣服

因為我覺得這方面的資訊不夠多,很多人有這方面的疑問

可是卻沒有詳細的資料可參考,希望這篇文章對有衣著打包上的問題,有所幫助

 

這次北歐之行,我最擔心的就是氣溫問題,因為這大大的影響行李

出發前一週,天天都在看丹麥的天氣

也不斷的搜尋在地人或旅人的穿著,不過這方面的資訊真的少的可憐

6月初的氣溫,最高溫不超過20,平均15,最低溫10以下(氣象預報非常準)

 

(1)我以UNIQLO Heat Tech 內衣為主(因為輕薄,又保暖)。

其實就是等同於薄的長袖內衣

(2)保暖刷毛外套 或 windstop外套(主要保暖)

P1170016 作者 sarah22-I Can......

(3)風雨衣(主要防風擋雨)(請相信當地的預報,非常準)

P1170017 作者 sarah22-I Can......

(2)(3)就是一般戶外用品店常見的兩件式外套(這樣就很夠用)

(4)小朋友建議多一件背心+冬天保暖帽子(當地小朋友都還是會戴帽子,因為風冷的關係)

P1170015 作者 sarah22-I Can......

(5)圍巾(脖子保暖還是重要,但是強烈不建議因此穿高領衣服,因為.......後續會說)

 

我自己準備長短袖薄羊毛上衣。兩件好收納的薄洋裝。一件羊毛圓裙子。一雙厚褲襪(是那種撐開後看不到膚色的厚度)。一件冬天9分褲。一件牛仔褲。

後來我發現為何當地女生都穿褲襪+裙子居多

親自體會過後,發現褲襪+裙子的穿法,比單穿牛仔褲保暖

所以牛仔褲算是多帶的啦~而且牛仔褲很佔體積!

因為室外真的如氣象報告一般冷,即使是出太陽的日子,「風」還是很冷

露出來的「手」「臉」(特別是鼻子),都好凍喔

 

如果加上「下雨」(很常見,因為據統計6月有一半的時間會下雨),那更是冷冷冷阿!!!

所以這時候「風雨衣」就很重要,擋風又擋雨,更何況風雨衣一般來說都很輕巧,不會造成行李的負擔

當地人也都是必穿一件風雨衣,穿好看的雨鞋就這樣出門

另外,可以發現,他們一點都不畏懼下雨,因為都不撐傘的喔

後來我發現,因為下雨天,通常伴隨的風都很大,雨傘的折損率很高,這時候你會發現路邊的垃圾桶都被壞掉的傘給塞暴了

那你可能會想,那到底需不需要帶雨傘,建議帶最便宜或是準備淘汰的雨傘就好,因為壞掉就算囉!~

我是有帶雨傘去啦,不過只打開兩次!就收收起來了~風真的太大,不如不要撐,穿雨衣還比較安全且不易弄濕

 

室內,是一定會放「暖氣」的,因此室內外,還是有一定的溫差在(你想得到的室內都有暖氣,包括博物館,車站,城堡...等)

所以建議強壯一些的,其實可以穿短袖,

如果比較怕冷的(例如本人我),穿一般秋天的長袖,或長襯衫即可(別忘了裡面多加一件薄內衣)

因為主要保暖工具可以靠「保暖刷毛外套」,方便進出暖房時穿脫

所以如果你想說很冷直接穿高領衣物的話,進室內你應該會很不舒服吧

 

後來我發現,入鏡最多的是「保暖刷毛外套」,幾乎有7-8成的照片都是穿外套

anyway,大人的衣物好準備,冷的話忍一下就好,我覺得讓我較頭痛的是小孩的穿著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實6月初的氣候,跟我們的寒流有得拼,甚至更冷(不過2天後就不決得冷了)

小朋友方面,我是這樣準備的

上面我就提過,同樣準備2件式外套(保暖外套+風雨衣)

另外我會又帶了一件背心,畢竟小孩體溫比我們高,身體保暖就好

小毛帽,其實我覺得可有可無啦,我有帶。

不過我看當地小朋友特別是小baby,都會戴頂小帽子

一樣準備UNIQLO Heat Tech ,當內衣

外衣,則是一件秋冬棉質上衣即可,另外也建議可以帶運動厚T

han在當地的穿衣:heat內衣+長袖棉質T+刷毛拉鍊款背心。室外時+保暖外套

(可以參考我day2文章內的照片)

 

強烈建議帶推車去,因為小孩可以隨時休息,另一方面推車也算是一種另類購物車,所以不需要提重物(不過跟團的話,應當是不需才對)

我家的Maclaren   Techno XT在那邊是可是小車一台

丹麥的推車都很誇張,幾乎就是推床出來一樣(我都說那是休旅車)

不過因為他對推車很好,有專用的公車位置,火車位置,

交通運輸工具的門,又開的特別大

加上,因為交通費貴,相對下火車,公車,並不擁擠,可以很輕鬆的上下推車,根本不必收

(跟日本的交通運輸比起來,推車就有些不方便了,因為太擁擠,而且大家都動作好快,人很多的時候,推車一定要收起來!)

雖然歐洲石子路居多,不過那邊有設計給推車用的平面道路,

所以不必擔心小孩再推車上抖抖抖震動問題

但是如果你是亞洲常見的ab型推車,例如combi,我就不確定是不適合在那邊

 

另外,推車一定要帶雨罩,真的用得到

還好這次我有帶,所以han在推車內,都不必擔心下雨的問題

即使雨天,我們照樣移動,繼續我們的行程,不受影響

 

因為我們也有順道去瑞典看看

那邊的推車,就沒有丹麥這邊誇張的大台,Maclaren就比較常見,大小就如Maclaren差不多

因此應當是國情不同,所以育嬰工具也不同吧

 

尿布,超市都有賣,可是不多,所以我還是有帶,還好我家這隻已經只剩下睡覺用而已

更何況尿布是越用越少,對回程行李是沒影響的

 

嬰兒食品,很多,台灣常見的品牌都有

所以應該可以不用帶很多,可以在當地買(連在超市買滿300dkk都可以退歲)

外國小孩都是吃罐頭嬰兒食品,應當可以放心

 

水果也是超市都買得到,還不算太貴(以當地物價來說)

 

(以上這些,比較適用自助旅行,如果跟團,應當不用考慮到這麼多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